Monday, November 3, 2008

康喬現身合唱‧江夢蕾感觸落淚

江夢蕾在唱福建組曲時,穿了一件改良式“裙褂”,跟舞蹈員玩成一片,更問台下男觀眾“do you want to marry me?”

穿上性感紅色開高叉禮服的江夢蕾,跳舞時若隱若現露出美腿,她搞笑問大家“Oops,有沒有看到甚麼東西飛出來?”

江夢蕾一整晚演唱會換了多套華麗衣服,如開場時雪白亮片“女皇”式禮服;紫色斜肩貼身長裙;淡綠色可愛蓬蓬裙等,最後她謝幕進入後台時,在梯級上脫下類似婚紗的白袍,和梅艷芳逝世前最後一場演唱會的ending極為相似。


彭亨‧雲頂)80年代大馬樂壇一對“金童玉女”江夢蕾及康喬,再現舞台!多年來二人感情深厚,但自康喬淡出歌壇後,極難有機會看到兩人同台演出,週日(11月2日)晚上舉行的《愛.夢蕾雲頂慈善演唱會》上,康喬難得露臉,跟江夢蕾合唱《星夜的離別》,未知是否受歌詞影響,二人唱至哽咽落淚,康喬接不上歌詞;江夢蕾轉身拭淚,場面感人。

江夢蕾和康喬過去曾被塑造成一對;二人也多次傳過緋聞,但無損兩人深厚情誼,週日晚上演唱會二人合唱《星夜的離別》,一時受歌詞感觸,在台上相對落淚,歌詞中“並不是我狠心拋棄 遠走高飛……我倆曾經盼望著 長久相依偎 雖然相愛也要分離忍淚說再會 讓那熱淚化作情愛 情愛更珍貴”,真切道出二人之間的曖昧關係。

江夢蕾唱罷歌曲娓娓道出:“我跟康喬只有親情、友情但沒有愛情,我們關係就像家人一樣,我每次演唱會都會邀請他來,但都被他拒絕,這次他終於肯出現了。”
為善不落人後的江夢蕾,為癌症病患籌款而舉行這一場慈善演唱會,當晚扣除製作經費,將把所有收入悉數捐給馬來西亞國家癌症中心。

過去27年的歌唱生涯,江夢蕾累積豐富的舞台經驗,堪稱是大馬樂壇“一姐”,而人面極廣的她,昨晚亦吸引多位圈中友人捧場,如鄧智彰、謝木、薛鳴、劉珺兒、蔣佩佩、曾濰山等,另外其好友檳州旅遊行動理事會主席拿督紀碧真也賞臉出席。江夢蕾家人更是總動員出現,一眾“姨媽姑姐”還有媽媽、兄嫂等,全排隊輪候上台獻花,要特地挪出一小段時間來收花,非常誇張。
江夢蕾在開場後不久即表示,會在兩小時內唱完歌曲,因隔日是星期一想讓大家早點休息,但心情大好的她,在台上講個不停,且發揮她多種語言天份,以華語、廣東話、福建話、英話跟觀眾交流,尤其講了許多福建話,相信現場來了許多檳城“自家人”,她笑說:“自己人都來了一半,所以今晚的票只賣一半罷了啦!”

曲目:
月亮代表我的心+Love Me Tender/站在高崗上+高山青/三月里的小雨/愛的代價+味道+親
密愛人/Island Ln The Sun+Matilda+Coconut Woman+Rock A Hula Baby/講不出聲+親情+
奮鬥/Kar Rong Go Ni+天蝎星+脫下指環之後/(康喬)為你祈禱/(江&康)亞卿嫂+星夜的離
別/戲鳳/阿媽的話+十一哥+天黑黑/路邊的野花不要採+敲敲門/家後/Killing Me
Softley/酒干倘賣無+一樣的月光/友誼之歌+Heal The World+明天會更好

No comments: